博客年龄:15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69篇

个人描述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 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学习别人是一种智慧, 团结别人是一种能力,借鉴别人是一种收获。

杏花开了,春天真的来了……

分类:俱乐部活动 | 标签: 义诊   活动   俱乐部  
2016-05-06 00:09 阅读(?)评论(0)
 

    进入四月,我到了一个新的单位打工。不知是办公室终日不见太阳的缘故,还是我人老了不耐寒的问题,又或是天气压根就没变暖,我每天还穿着棉衣上班,偶尔还会打开电暖气取暖,可见我仍然生活在冬季。

    直到有一天,老年大学枫叶红俱乐部张会长约我到万全区的一个叫黑石堰的小山村义诊 (这里是市老干部局的一个扶贫点),并告诉我说,哪里的杏花开了,漫山遍野,会员们还要顺便到哪里采风。这时我才意识到,春天真的来了。因为还是在孩提时代读古人佳句,我就对诸如“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之类的诗句印象很深。

    坦白的说,在北方的众多的花卉中,我最喜爱的是杏花,对杏花情有独钟。杏花就像我的恋人,让我如痴如醉,缠绵相依。杏花又仿佛是我梦中的情人,让我魂牵梦绕,相思成瘾。如果说梅花是大家闺秀,那么杏花就是小家碧玉;如果说牡丹是富家千金,那么杏花就是邻家小妹,她给人的总是清新、淡雅、不事雕琢。当春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春天悄然而至,她是第一张绽放的笑脸,但她却一点都不张扬,一点都不招摇,近乎羞怯地悄悄绽放。我之所以喜欢杏花也正是因为在我们北方的田野里,杏花是第一个报春的使者。

    4月17日,我如约而至。在友人“豪哥”的陪同下,到达山村周边放眼望去,大地仍旧是万木萧疏,枝头无绿,睡了一冬的草儿还迟迟不愿醒来。但是那美丽多情的杏树——那迷人的粉红色的花朵,就像彩色的云朵一样,漂浮在田野上,跃动在半山腰里,给人们带来了关于春天的最初最美好的印象,并且给人的想象插上了诗意的翅膀,给人的思念找到了幸福的归宿。

    我流连在花海里,阵阵的花香扑鼻而来,沁入心脾,令我心旷神怡。

    我认为杏花的美在于它难以界定的颜色,白里透红,红中带粉。一串串含苞待放的蓓蕾,娇媚动人,像一团团小火苗,拨动人心。美丽的杏花在春风里,摇曳着动人的舞姿,花枝招展、千姿百态,胭脂万点、争奇斗艳。它用它的美艳、它的芳香,它的善良,带给欣赏它的、懂得它的人们以无限的喜悦与遐想。

    杏花是古老的花木,在我国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它既能赏花又能采果。杏花的美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杏花的品质更是让人敬佩和崇拜!它不惧料峭春寒向大地传递春的信息;它不孤芳自赏向世间展示生命的美丽;它不用绿叶扶持独自完成自己的使命;特别是它为了叶更绿,杏更大,在叶和杏到来之前便把自己化作春泥,给叶和杏以更多的营养——这甘于奉献的精神实在让人叹服。杏花这一切不正是一代又一代正直、善良、勇敢、勤劳、淳朴、智慧的种杏人的真实写照吗?

在十几年以前,这里的农民响应政府的号召退耕还林,种植了大量的杏树以期脱贫致富。他们种杏,养杏,爱杏,以至使杏花成了现在黑石堰及周边村庄春天一个特别靓丽的名片。正是这些一代又一代如杏花一样的人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延续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也正是这些一代又一代如杏花一样的人们通过自己的默默的奉献推动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这时我在想,这里到底没有被季节遗忘,春天的潮水就要越过那遥远的山峦,就要涌起那浩浩荡荡的绿意了。只是这一树杏花就给了人们坚持下去的理由,就给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了几许期待几多憧憬……



























黑石堰,这是一个古老的山村。这颗老树据说已经有近500年的沧桑岁月。

这个城门楼有多少年了?和古树同龄,还是更早一些?

墙上的壁画是哪个朝代绘画,又出自何人之手?
房梁上绘画诉说的是什么故事?
古老的街院:
市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枫叶红俱乐部组织医学专家在黑石堰村义诊
市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枫叶红俱乐部组织医学专家在黑石堰村义诊
市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枫叶红俱乐部组织医学专家在黑石堰村义诊
市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枫叶红俱乐部组织医学专家在黑石堰村义诊

老百姓抒发出满足幸福的微笑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